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具象詩設計@女人心



女人心 -

具象詩的優點在於,
作品的呈現不再只是單存的圖像與文字,
舉例來說:
許多抽象創作時常會讓觀者無法瞭解作者所預表現的藝術作品意涵,
而具象詩的表達型式是進一步呈現出,作者表達自我視覺圖像的具體表現。

接下來就以我的作品來做說明:




由圖像中可知,這是一件具體的創作!在視覺上可直接看出這是個女人,且動作十分優雅,身體、手、腳的文字曲線也非常流暢,唯獨髮絲凌亂不堪,審視圖像後再細看圖中的文字,則可清楚女人為何而煩惱了!!

瞭解作品後,
再來我要說明一下創作的過程,
其實,這作品是在網路藝術課程中的一項作業,
特別的是,
老師非常用心地以引導的方式協助我們創作。

(一) 靈感來源

1. 留意生活周遭事物,一株在路邊的花朵,那大家覺得這朵花像什麼東西?
許多藝術家的作品都是來自於生活中微小的事物及紋理,用心與用不同的角度觀察與體會,這都是創作的靈感來源。

(二) 描繪形體
2. 那當時我在路邊發現這朵花時,我就覺得它非常像一位美麗的女皇。

(三) 形容畫面
這部份可以分別以名詞與形容詞來形容 (也可以請朋友幫忙,可以增加內容更多想法與創意)
名詞:女人、媽媽桑髮型、火團。
形容詞:優雅的、美麗的、憤怒的、燃燒的。
當時看到同學們對這個女王頭有這些想法真的還滿訝異的,尤其是認為這個女人是媽媽桑跟火團@@ 非常傻眼也覺得非常有趣。

(四) 詩
有了第三步驟的形容後,就開始做詩啦!!


女人心 - 
她的思緒有如燃燒的火團般,
充滿著憤怒的悔恨心態。
是什麼?
是什麼?
讓原本優雅、美麗的女人有了這麼大的轉變?
而這一切的答案  就在,
他剛剪完最新媽媽桑髮型,
頭法被風吹起的那一刻,
得到了詮釋!

(五) 具象詩畫面創作

其實當我在創作詩的時候,畫面就能隱隱約約地浮現出來,
此時,可以先打線條草稿,最後加上文字,作品就完成嚕!

OVER~*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